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
English

AVS大事记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有关AVS > AVS大事记
2008
  • 12月11-13日
    AVS工作组第27次会议,视频组在现行AVS视频国家标准的基础上有完成两个新的档次:加强(JQ)档次和伸展档次。音频组完成了AVS第10部分《移动语音和音频》(征求意见稿)。第二代AVS工作启动,开始征集《下一代AVS编码标准技术需求》。
  • 9月25-27日
    AVS工作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天津大学召开,天津大学作为东道主组织了本次会议,热情招待了来自57家会员单位的146名代表.
  • 6月19-21日
    AVS工作组第二十五次大会暨MPEG-China第二次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,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东道主组织了本次会议,热情招待了来自54家会员单位的120名代表,会议在轻松而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。
  • 4月11日
    信息产业部电子技术基础管理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了《信息技术 先进音视频编码 第1部分:系统》(简称GB/T 20090.1)、《信息技术 先进音视频编码 第4部分:一致性测试》、《信息技术 先进音视频编码 第5部分:参考软件》、《信息技术 先进音视频编码 第6部分:数字版权管理》等四个部分的AVS国家标准送审稿审定会。9位专家组成了审定委员会。审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此四部分国家标准送审稿的编制过程、标准技术方案与专利分析情况报告,认真审阅了标准及编制说明(送审稿),经充分讨论后认为相应标准在产业化过程中得到了应用和验证,技术先进。一致同意通过此四部分标准送审稿,并建议尽快报批。
  • 3月27日-29日
    AVS工作组第二十四次大会在云南省丽江市召开,会议宣布了2007年度AVS奖项的评选结果,于江鸿获得AVS提案奖、吴仲谋获得AVS技术奖、张莉获得AVS贡献奖。会议决定成立内容专题组,并公布了部分专题组组长、联合组长的调整任命情况。借此良机,工作组组长高文教授鼓励AVS成员更积极踊跃参与AVS的制订与推广工作。
0.180686s